~

ao3: renefish3

(月樱同人)今夜月色真美 5/5 终

CP:审判者月X小樱

(回馈填坑来了,但长文审核真的挺艰难啊,如果再被屏了的话,请看合集简介哦~)

9000+(我觉得没这么长,但软件说有)

简介:

奉献一切去保护珍视的人,不是合适的相处方式,但这是月最擅长的事。
小樱希望月明白还有别的做法。


预警:是HE,但过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皆大欢喜哦~因为小樱要为月付代价哦!

避雷提示请看首章~



05  终


夜深人静,窗外的雪渐渐大起来。


小樱在睡梦中不太安稳地翻了个身,被子从她的身上滑下。


她进入了一个梦境。


梦里面是无云的夜晚,天边挂着一轮明月,她站在东京铁塔的顶层,双手拿着星之魔杖。


俯瞰脚下,是一望无际的高楼大厦,万家灯火将天边映得暗红,晚风将她的头发吹得飞舞。


这是……她第一次见到月先生时的情景。为什么她会在这儿呢? ”


抱着这样的疑惑,小樱按住被吹乱的头发,左顾右盼,却没发现到什么特别的事。


她转过身,忽然有一片熟悉的衣物角落映入眼中,令她固定当场。


随风飞扬的白衣下摆,垂坠的银白色发梢。


循着这些线索抬头看去,在比她更高的位置,有个人正坐在铁塔边缘的支架上,曲起一膝搁着手肘,遥遥地望着远方。


“月……先生? ”


那个人没有看她。


“月先生,”小樱扬高声线,心中惊喜交集,“您回来了吗? ”她想用立即用翔牌,飞到月的身边,但是她忽然动弹不得。


除此之外,就连她的声音,对方都好像无法听见。


“月先生……”


她继续呼唤对方的名字。


终于,那个人动了。


白发下的眼睛闭上,仰起的脸朝着月亮的方向,然后身型逐渐淡化,变成跟月光一样淡银的光点,往夜空中飘去。


“月先生——”


小樱从梦中惊醒坐起,黑暗的睡房只有她一人。她喘着气,心脏像雷鼓般跳动。


她抬手擦了擦脸,指尖一片冰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就是你的梦境内容吗? ”


在手机的屏幕上,艾利欧若有所思地这样问。


计算了时差后,小樱立即联络了身在英国的艾利欧,把刚才的梦境完整地告诉了他。


“艾利欧,为什么月先生会消失呢?就算那是梦……可它难道是不好的预兆吗? ”


艾利欧沉默下来,他垂下眼睛,这令小樱更加担心了。


“小樱,”艾利欧重新看向小樱,“接下来我希望你可以用平静的心情,来听我要说的事。 ”


“……是。 ”


“在这段日子里,因为你的努力,你的魔力成长了不少,你已经有能力,从梦境看见未来要发生的事了。 ”


艾利欧的语气十分镇定,但小樱的心却直往下沉。


“我也希望可以对你说那个梦不能代表什么。但是你形容的情景,那些银色的光点,确实是如果月的魔力完全消逝时,会发生的事情。 ”


小樱的手略微颤抖起来。
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?我们不是已经快找到让月先生醒来的魔法了吗? ”


艾利欧的眼神温和而带着歉意,他看着她的眼睛,“恐怕事情发生了变化。今天下午我会过去日本,你放学之后,可以联络月城雪兔一起在你的家碰面吗? ”


小樱咬了咬唇,“雪兔哥哥他会有危险吗? ”


“别担心,我不会做让你难过的事的,那么就拜托你联系了。 ”


小樱答应后,艾利欧说他需要先准备一下,然后通话就截断了。


小樱沉默地放下手机,离开房间去喝水,在走廊上碰到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桃矢。


“哟怪兽这么晚还不睡觉……”桃矢的话只说了一半。


小樱低着头,一言不发地从他的身边走过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学校上课的时候,知世发现小樱满怀心事,询问之下,小樱把事情告诉了她。


知世提出要陪伴小樱。午餐时,一向不会剩下饭菜的小樱只吃了两口。


好不容易等来了放学钟声,小樱用手机联络了雪兔,说如果方便的话,请他过来家里一趟。


是关于月先生的事情。


雪兔立即答应了。他在木之本家的门口等了一会儿,便看见小樱和知世从路上并肩走回来。


他们三人坐在客厅,等待艾利欧的到来。


知世询问小樱需不需要先吃一点什么,毕竟午餐也几乎没吃,小樱摇头说不用,然后又陷入沉默了。


“小樱……”知世握住小樱的手。


“知世,现在有什么事是我可以做到的呢? ”小樱说。这一整天她都在思考,在自己学习过的魔法当中,有什么是可以改变这个现况的呢?


上次,她的魔力可以传递给月先生,那么她可以再做一次吗?


她可以再一次用“时”牌,阻止月先生的消逝吗?


一定有什么是她可以做到的。


必须要有。


上次艾利欧说过,希望她不要许愿“希望月先生再一次张开眼睛”……那么是不是说,她其实有能力让这个愿望成真呢?


小樱悄悄地握紧拳头,闭上了双眼。


时间像过得特别缓慢。终于,在时针指向四时半时,客厅的地板上出现了一个传送魔法阵。


随着魔法的光芒散去,本来身在英国的艾利欧跟小可来了。


“小樱……”原型姿态的小可立即走向小樱。


“小可,”小樱抿着嘴角,“对不起,月先生又一次快要消失了,上次也是……”


小可定定凝视着她,“小樱,我们一起努力吧,绝对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。 ”


艾利欧也走向小樱,像往常那样对她微笑,“小樱,我已经想到了办法,所以请不要再露出这样的表情了。 ”


小樱抬起头望着艾利欧,“谢谢您,艾利欧,要再一次麻烦您了。 ”


这时小可回头,跟艾利欧交换了一个眼神,然后重新转向小樱,“小樱,这次的情况不简单,艾利欧跟我查了所有资料,想了所有办法,最后只能找到一个办法……”


“是我能做到的事吗? ”小樱立即从沙发站起来,“请让我来做,我会尽我所能的。 ”


艾利欧用和缓的语气说:“小樱,请别着急,我不会让你和月出事的。 ”接着他转向旁边也站了起来的月城,“月城先生,对您来说,这是第一次见面吧?您好,我是柊泽艾利欧。 ”


“你好。 ”月城担忧地看了看小樱,“那个,请问一下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? ”


“我想您已经知道月的存在了,对吗? ”艾利欧问。


月城闭上双眼,“是的。 ”


“请把您的手借给我一会儿,可以吗? ”艾利欧朝他伸手,手心朝上。


月城眨眨眼睛,但艾利欧的神情十分温和,令人想要放心信任,他便把手放到艾利欧的掌心。


艾利欧用另一只手盖住他的手背。


一阵柔和的蓝光从艾利欧的掌心浮现,艾利欧闭上眼,像在感应什么,然后笑容淡去,松开了他的手。


“谢谢,这样就可以了。 ”艾利欧垂下眼睛,“小樱的梦境是真的,月进入沉睡时所剩的魔力太少……他正在消失。 ”


月城瞪大眼。艾利欧接续往下说:“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到您,在他消失之后,您仍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。但是我们不希望他消失,所以可以请您再帮一个忙吗? ”


“没问题,我也不希望月先生消失。 ”月城连忙说。


“谢谢您。 ”艾利欧微笑了一下。


“谢啦,月城。 ”小可倒是随和得多,而小樱在再三向艾利欧确认月城不会有危险后,也跟着向月城鞠躬道谢了。


“谢谢您,雪兔哥哥。 ”


“我们要怎样做呢? ”月城问。


这时知世忽然说:“请等一下。 ”她看着艾利欧,皱起眉,“艾利欧……请问您的这身打扮,是有什么特别含意吗? ”


众人看向艾利欧,这才发现到,他不仅拿着已解除封印的太阳杖,而且还穿上了完整的魔法袍。


对上一次看到他穿着这套装扮,已是他需要发动大范围魔法,帮小樱转换最后的樱牌那时了。
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您只会在十分重要的场合,才会穿着它,对吗? ”知世问,“上次您也没有穿着它。那为何这次要穿上它呢? ”她的语气有一丝忧虑。


“大道寺小姐,你真的是很敏锐啊。 ”艾利欧维持着微笑,“因为有必要。 ”他把视线转向同样疑惑的小樱,“这件魔法袍其实是法器的一部份,要发动高阶魔法的话,就需要用到它了。 ——那么,小樱,请拿出你的魔杖。 ”


小樱抿紧唇,取出了星之钥匙。


“隐藏着星星力量的钥匙啊,在我面前显示你真正的力量,与你缔结契约的小樱现在命令你——封印解除! ”


钥匙发出魔法光芒,变回了星之杖,被主人紧紧地握在手里。


艾利欧转向月城雪兔,“那么,月城先生,请您站在小樱和我的中间。 ”


月城照做了。


艾利欧单手举起太阳杖,收起笑容,朝对面的小樱说:“小樱,接下来你跟着我的咒语,一起念一次。 ”


“是。 ”


艾利欧闭上眼睛,开始念出咒语,小樱也跟着念了。


随着两人的话语,艾利欧的脚下出现一个金色的太阳魔法阵。同一时间,小樱脚下也出现专属于她的星辰魔法阵。


两个魔法阵开始旋转,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。


当最后一句咒语落下,两个魔法阵重叠在一起,迸发出魔法风暴。


在璀璨的金光之中,月城的身体飘浮起来,一双久违的雪白羽翼从后展开,严密地包裹住他。


在光芒的间隙,小樱咬牙抵抗着魔法风暴,一瞬不瞬地盯着那双羽翼。


所以……月先生能够回来吗?


但是那双羽翼并没有张开,而一直维持着包裹的状态。


魔法阵外的小可焦虑地踏前一步,“啧……果然只是这样还不够吗? ”


小樱心中一沉。小可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呢,是他们失败了吗?那么,为了不让月先生消失,她要用她的方法——


“小樱。 ”


前方一声沉稳的叫唤令她抬起头,她看进艾利欧洞悉一切的清澈眼睛。


“别许愿。 ”他说。


“可是……”小樱紧握着星之杖。


“我不会让那么难过的事发生在你身上的。 ”艾利欧微笑着说。


在越来越剧烈的魔法风暴中,小樱看见艾利欧抬起了另一只手。


他用双手握住太阳杖。


“还差一样材料。所以,由我来发动时间魔法,小樱,请你到未来去,向月拿取『月息』,然后回来完成这个魔法。 ”艾利欧说。


“等一下!艾利欧,把我的力量加进你的魔杖吧! ”小可说。


“你留在这儿。 ”


“别强撑了,你的伤还没好,现在发动时间魔法会害你没命的,把我的魔力加进去多少可以帮到一些! ”


“什么? ”小樱瞪大眼看着艾利欧。


艾利欧却置若罔闻,举起太阳杖,“小樱,记住,为了能让月醒来,无论如何都要取回『月息』,我们在这儿等你。 ”接着他便将太阳杖击向地面的魔法阵。


艾利欧的专属魔法阵转成红色,时间魔法发动起来,一片耀眼的光芒迸发后,小樱听见他最后的话语。


请记住,你的信念,就是你的力量。如果是你的话……


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樱来到一个像是星海的地方。


周围虽然一片黑暗,但有无数的光点,它们分布在四方,包围住在空中飘浮的她。


她张开眼,双手拿着魔杖,着急地左右张望。


这是什么地方?艾利欧呢?他平安无事吗?


艾利欧说的“月息”,又是什么呢?而且她要如何才能回去?


但是现在这儿就只有她一个,像是一个人飘浮在宇宙之间。


看来……现在只能先前进了。


脚下没有地板。她深呼吸一下,向前走去。


在她踏出步伐的同时,周围的光点忽然动了。它们凝聚在一起,成为她脚下的壮阔星河,一直铺展下去,直到看不到尽头的远方。


然后星河在她的脚下急促后退,但她仍站在原地,并没有跟着倒后。


“这是……”


忽然,有一颗特别大的光点,出现了在她的前方。


它慢慢扩大,化成一个画面,将她包围在里面。


转眼之间,她身处一个装潢非常优雅的房间,眼前是一扇敞开的窗户,随风飘动的窗纱是浅黄色的。


那是知世最喜欢的颜色。


窗前的椅上坐着一个梳着紫色发髻的女人,旁边站着一个棕色短发的女人。


她们是谁?


小樱看不清楚她们的面容。


“小樱。 ”椅上的女人轻声叫唤,伸出了手。


小樱看着棕发的女人伸出手,回握住对方的。


“不要难过。 ”紫发女人说。“谢谢你,一直在我的身边。 ”


“我也是,能够认识你,我很快乐。 ”


“已经那么多年了。小樱你看起来,还是跟我刚认识你时一模一样。 ”


带着微笑的回应:“只有在你眼中,才会这么觉得呢。 ”


“对不起,我没有魔力,要让你面对这件事。 ”


“能跟你一起走过这么远的路,已经十分感谢了。 ”棕发女人把对方的手放在脸颊,“谢谢你,知世。 ”


小樱瞪大眼。然后眼前的场景后退不见,她回到星河上面,迅速地来到了另一颗大光点的前面。


这次她身在木之本家。


它看起来改变了不少,墙壁的油漆也换了颜色。


这个位置是……哥哥的房间?


小樱看到刚才的那个棕发女人,依然背着她,在书桌上拿起了什么,然后离开了房间。


她不自主地跟着前去,一起穿过走廊和客厅,看到上面挂着的一幅幅陌生表框照片。


去滑雪的照片,毕业典礼的照片,到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。


小樱经过这一张张照片,棕发女人往前走着,她们来到了前院。


一个棕发男人坐在木椅上晒太阳,看到来人后伸出手。


“谢啦,要让你去替我取书来。 ”


“哥哥别总是那么懒惰啦。 ”


“我可不像某个怪兽啊,老是精力满满,连恐龙看见了都会害怕的吧! ”


“你说什么! ”


两人一起笑起来。


然后男人伸出手,摸了摸女人的头。


“小樱也长得这么高了啊。 ”


“哥哥明明长得更高。 ”


“现在都懒得站起来了。 ”


“哥哥……”


“虽然我也有魔力,可是跟妳的无法相比。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啊,小樱。 ”


前院阳光正好,两人一起坐在长椅上,时光像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
小樱从背后看着这一幕。


这就是……她的未来吗?


因为有魔力,所以她会活得比任何人都要久,是吗?


她会只剩下自己一个吗?


她看着接下来的场景。在柔软的地毯上,小可伏在棕发女人的脚边。


“能跟你相遇我很快乐。我会继续守护着你的,小樱。 ”


然后小可就闭上眼,像平时睡着了那样。


小樱的眼眶泛起一片酸涩。


场景再次转换,然后她看见了,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在一个繁花盛放的花园中,棕发女人坐在树下,白色长发的男人坐在她旁边。


“……我是反射你的魔力而生的,所以只要你的魔力仍然存在,我也会在。 ”


“但世上没有人可以违抗那个法则。我离开之后,魔力大概还会残留下来一段时间吧……抱歉,月。 ”


“不是说过不用道歉了吗。 ”


“也是呢。 ”棕发女人抬起手,一张卡牌浮现在她的手心,“那么,就再看一次吧? ”


卡牌发出光芒,两人靠着的那棵树,在一片光华过后,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。


“你最喜欢的樱花。 ”棕发女人倚向那白衣的怀抱,闭上双眼,“这段日子,十分感谢你,月。 ”


花瓣被风吹散,小樱无声地动了动嘴唇。


星河已到了尽头,接着是最后一个场景了。


旷野的山头上,银白色长发的身影独自坐在边缘,手中拿着一个樱花发饰,淡淡地看着。


“……就再看最后一次吧。 ”发饰升起来,浮到空中,发出微弱的光芒,然后就幻化出一片幻象。


明月夜,东京铁塔。


他们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。


月坐在铁塔支架上,吹着晚风,眺望着远方。


这也是她梦中的场景。这么说,月先生接下来会……?


小樱擦了擦脸,叫唤道:“月先生! ”


她的声音可以传递给月先生吗?还是会像梦中那样,月先生会自顾自地消失呢?


一秒钟的时间感觉像是永远,那个人顿住了一下,然后就慢慢地低头,看向了她。


小樱眨掉眼中阻挡视野的雾气。


“樱? ”随着这声不太确定的叫唤,月从支架上面飘下来,停在她面前,“为什么你……”然后扫了她的身躯一眼,“……你是从过去来的。 ”


小樱抿紧唇。


“艾利欧让我来……向您拿取『月息』。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也不知道要怎样做才……”


一只手摸上她的脸颊,透过模糊的视野看去,月单膝蹲在她面前,就像以前每一次那样。


月先生看起来,一点都没有改变。


小樱深吸一口气,“我留下您自己一个了吗,月先生?刚才我看到的……我是不是已经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小樱。 ”月用柔和的声音说,“『月息』吗,原来在那个时候,你是这样做才令我醒来的啊。 ”


“『月息』是什么呢? ”


月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像往常地,深深凝视她。


“你一个人循着我的生命路线来到这儿,看到很多难过的事了吧。 ”


小樱怔住。刚才她看到的那些,不是她的未来吗?为什么月先生说那是他的生命路线呢?


然后她便忽然明白了。


她站在后面,看着“未来的小樱”经历一切,那些不是她的视角。


而是月先生的视角。


她看着月平静的眼睛。


“那是……您。月先生,”她说,“您一直都在,在我的身边。 ”


月轻闭上眼,“抱歉在这个时候,就要让你看见那些未来。 ”


“我留下您一人了,是吗? ”


“没关系的,小樱,你回去之后,你还会再见到我。 ”


小樱用力咬了咬唇,“我不想留您自己一个在这儿,月先生。 ”


“但是,我也快要离去了。 ”月平静地说,“我是反射你的魔力而存在的。你留下来的魔力,已经到了极限。 ”


小樱感觉自己像是无法呼吸了。


月仍然对她微笑着。


“小樱,我说过要保护你的。你一个人来到这儿,那么,至少让我陪你回去吧。 ”


“您是说……『月息』吗? ”


“『月息』,是我的最后一次呼吸。 ”月身体的轮廓,随着发饰一起淡化,东京铁塔的景象,也逐渐融化。


他被一片银光包围。


“它是我的生命菁华,它可以修补我的生命。小樱,请带着它,回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个时候。 ”


小樱手中的魔杖发出光芒,她凝望着月。


“你会再见到我的。 ”月放在她脸上的手化成光点, “而我,可以在这时候再见到你,我很开心。 ”


“我……我会改变这个未来。 ”小樱说,“我不会留下您一人的。 ”


月微笑了一下,“如果是你的话……”


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

月的身体全部化成银色光点,但是它们并不是像梦中那样,往夜空中消散而去,而是全部进入了小樱手中的魔杖之内。


月息,月最后的呼息。


它可以修补他的生命。


小樱把星之杖拥在怀内,脸靠向那散发着温柔银光的位置。


“月先生。”


请让我带您回去,回去我们还在一起的那时候吧。


由我们一起,写下一个新的未来。


小樱闭起双眼,脚下浮现出一个金色的太阳魔法阵。


一滴透明的液体落在魔法阵上。时间魔法发动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樱再次张开眼睛。


她回到原本的时空了,是她刚离开的那一刻。


眼前是熟悉的木之本家,身边是一脸担忧的知世,小可一双大眼睛望着她,像要确认她平安无事。


眼前的月城,在刮着风暴的魔法阵上空,被羽茧包裹着。


小樱举起星之杖,它散发出银白色的光华。


“请回来我们身边吧……月先生。 ”


光华往羽茧飘去,全部进入了里面。


羽茧发出一片柔和的光芒,然后光芒尽散。当羽翼再一次打开,一个熟悉的身影,便再次出现了在众人的眼前。


“——月! ”小可叫唤。


月降到地面,睁开双眼,扫视了一下身处的环境,脸上有一丝困惑。


然后一个人扑入了他的怀中。


月低头看着怀中的人。


“……小樱? ”


胸口的布料传来濡湿的感觉,细小的双手紧紧揪着他的衣服,月微瞪大眼,抬起双手,放在小樱的背后,不知所措地停住。


知世和小可看着他们,这时艾利欧皱起眉,身体晃了晃,单膝跪了下去。


“艾利欧! ”小可立即跑到他的身边,“你真是太乱来了,明明只要加进我的魔力就……”


众人皆是一惊,小樱也放开月,擦了擦脸跑到艾利欧面前,跪在他前方说:“艾利欧…… ”她迅速地回忆这一年来学习的魔法知识,然后握紧了拳,“我的魔力无法传递给你,但是……”她握起艾利欧的手,闭上双眼,从手心发出金色的光芒。


“对不起,我的星之魔力,跟你的暗之魔力不一样,没法把你的伤治好,只能做到这么多。 ”


光与暗的魔力属性是最强大的,它们能容纳一切,所以艾利欧可以帮她,但属于星之魔力的她,却无法反过来帮艾利欧。


“……这样就够了。谢谢你,小樱。 ”艾利欧朝她微笑,轻轻地抽回手,“辛苦你了。 ”


小樱摇了摇头,看向他的眼中,有无法诉诸言语的感谢。


艾利欧总是帮助她,守护她,然后还会顾虑她的心情。


也只有这样温柔的灵魂,才可以创造出同样温柔的守护者吧。


月站在小樱的身边,蹙眉打量着脸色苍白的艾利欧,像在推敲发生了什么事,向来冷淡若霜的脸上,露出了一丝迷茫的神色。


“欢迎回来,月。 ”艾利欧看向他,眼中仍是那份平淡的透彻,“这一次差点就是永别了。以后希望你更加珍惜自己,好吗? ”


月并没有说话,而是又看向了小樱的背影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他最后的记忆,是替小樱挡下了小可的魔力……


自那之后,过去多少时间了呢?中间又发生了什么事?


为什么现在的小樱看起来……


就像是背负起了更多的东西?


小樱转过脸来,就像是往常那样,朝他弯起眼微笑。


“欢迎您回来,月先生。 ”


但是直觉告诉月,有些东西从此再也不一样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



尾声


从那之后,又过去了半个月。


月从小可的口中套出了大约的情况,他知道自己沉睡了一年。


魔力就像能量一样,是十分精细和不稳定的东西,在沉睡的过程中,他的魔力一直下降,到达了快将消逝的临界点。


是小樱救回了他。


但小樱始终没有告诉他,她跟艾利欧是做了什么,才能让他在那么危急的情况下,回复魔力然后醒来。


小樱就像以往那样,活活泼泼地上学,每当友枝町发生奇怪的魔法事故,就会跟他与小可一起,联系身在英国的艾利欧,一起商量应对的方法。


小樱每次都会询问艾利欧的复原情况。艾利欧总是说,已经没大碍了,但那个微笑总让他想起,那一个冬夜,库洛笑着对他说自己就要离开了。


他隐约知道,自己沉睡的事,令小樱和艾利欧都付出了代价,但他们都不肯谈论这件事。


他又想起了,苏醒过来的当日,艾利欧对他说的话。


“更加珍惜自己”……吗。


这一夜,月再次坐在木之本家的屋顶,看着月亮出神。


口袋中忽然传来震动,是月城的手机收到了讯息。虽然他跟月城约好,可以用手机的记事本留下口讯给对方,但他早就忘了这事了。


取出手机,看到一则来自“小可”的讯息,讯息预览是他的名字,“月”。


所以是给他的吗?


疑惑地点来看,只见上面写着:——小樱说这是你的即时通帐号?月你这家伙,终于也跟上时代了啊!


月扬起眉。他什么时候有这个即时通的帐号了?


沉吟了一下,按下写着“返回”的按键,屏幕显示出的通讯人列表中,有小樱的名字,以及……


99+条未读讯息。


月盯着小圈上的99+, 眨了眨眼睛。


……刚才小可说,这是他的帐号?所以这些来自小樱的讯息,也是给他的吗?


月一点进去,就看到了满屏的文字,还有语音讯息。


他并不熟悉这套软件的操作,便由最新的开始,往上一则一则地阅读。


“月先生,昨晚我造了一个梦。无论如何,都不会让那个梦变成事实的。 ”


“月先生,今天跟在英国的小可用视讯通话了呢,他很有精神,艾利欧焗了蛋糕给他,照片上他们很开心,真是太好了。 ”


然后是小可拿着叉子,咧着笑容跟一个草莓蛋糕的自拍,背景是微笑的艾利欧。


“月先生……”


时间分秒过去,月独自坐在屋顶上,聆听着那些包含了快乐与难过的讯息。


不知不觉,圆月已经升到夜空的中间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樱正在厨房洗碗,听到背后传来了动静。她感应了一下,然后便微笑起来。


“月先生,是您啊。 ”


月站在她的身后,扬起了眉,“为什么会知道是我? ”


“如果是哥哥或者小可的话,就不会那么安静了呢。 ”小樱弯着眉笑。


“我收到你的讯息了。 ”月忽然说。


小樱消化了一下那句话,恍然大悟,“抱歉呢,有那么多……感觉很啰嗦吧? ”


那轻快的语调,令月沉默下来。


他回忆起那些讯息的内容。它们总是充满盼望地诉说着,当他回来后,要一起去做些什么事。


但那时候小樱根本就不肯定,他究竟能不能醒来。


那些讯息,就像他只是睡着了那样,说着温柔的话语,向他分享日常的小事。


无论是最微小的烦恼,抑或学会新算式的兴奋,都一一跟他分享,无论他能不能听见。


当他真的醒来后,小樱扑入他的怀内,却只是哭着,一句话都不说。


“要一起去一个地方吗? ”他问。


“咦? ”


他看了看那背影,又垂下视线,“……在讯息里,你不是问,我喜欢在哪儿看风景吗。 ”


小樱的眼睛亮起来,用力点头,“好的!不过这么突然就……”


月伸出手,用姆指轻轻拭去那张脸上的泡沫。


“不是突然的。 ”


小樱眨着眼睛望着他,他回望了那双眼睛一会,收回手,接过了洗碗的工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月带着小樱,一起来到了东京铁塔。


两人站在边缘,从四面八方吹来潮湿的晚风。月环着胸,长长的束发在他身后像浪涛般起伏。


今晚的夜空是灰蓝的。云层因为反射了城市的灯光,看起来一片浅淡霞红。


小樱俯瞰下方的万家灯火,眼神中充满了怀念之情。


月看见她的头发被风吹得乱舞,张开了翅膀,从背后将他们包裹起来,挡住春天的凉风。


“真巧合啊,第一次见到月先生,也是在这里呢。 ”


月注视着少女的侧脸。


“这么想起来,那时的我真不成熟,想着自己可以守护月先生。 ”


小樱弯着眉,不好意思地微笑,抬起手掰着指头数:“但首先,是月先生因为我的魔力不够,几乎消失。然后,月先生又为了保护我,一次又次地受伤,先是在企鹅大王公园…… ”


“那不是……”


“请别再说那不是我的错了。 ”小樱说,“月先生果然就和艾利欧一样,都是十分温柔的人啊。 ”


月默默垂下眼睛。


“月先生,其实……我有一个新的愿望。为了实现它,从今以后,会加倍努力的。 ”


片刻没听到下文,月抬眼,看到小樱将双手放在身后十指交叠, 刚好转脸望着他,扬起一个笑容,“尽管我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,但是,从今请您多多指教了,月先生。 ”


那个笑容,就像是包含了世上所有的真诚。


月略微瞪大眼睛。


周围的风景全部消失了,只留下少女的笑容。


……心中的这感觉,名字是什么呢?


想要守护这个笑容。不想再做出令这个笑容消失的事情来。


为什么呢?


一起度过的时间,只要想起来,胸口就会觉得温暖。


“谢谢您带我来。 ”小樱看向城市的夜景,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多了解月先生一点。为什么您会喜欢这儿呢? ”


“因为……”月停顿了片刻,然后移开视线,“这儿的月色很美。 ”


这时,从天边飘下了雨粉。


春天的细雨润物无声,洒在东京铁塔上并肩站着的两人身上。一双翅膀若有若无地覆在背后,遮挡住所有风雨。


“想回去了吗? ”月问。


“我想再多留一会,好吗? ”


“嗯。 ”


“呐,月先生。 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谢谢您。 ”


初春的夜晚,天边一轮明月,在雨中轮廓朦胧,身边繁星相伴。任由时代更迭,岁月流转,它们都不会再孤单了。




全文完





计划中还有个小番外,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,月跟小樱会去英国探望艾利欧,里面会解释一下在正文插不进的背设,例如月的魔力为何会消逝、艾利欧&小可研究的魔法是什么、艾利欧受的伤是怎么回事等等~


另外小樱为月付的代价,便是在这么早的时候就“知道结局”。世上很多事的趣味在于未知,一旦知道了,心态就不同了。但她是小樱嘛,她已经找到了一个积极的角度,去作出改变了。


那么,正文就在这儿完结了,感谢大家一路上的陪伴^^祝大家生活愉快。回见了!

评论(3)

热度(340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