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

ao3: renefish3

(魔卡库艾)里德教授与柊泽同学 2/33(±)

CP:库洛里德/柊泽艾利欧 (清水)


2000+


02


艾利欧回到家时是傍晚,由于仍是仲夏,天还是亮的。

 

经过宽敞的玄关,走到有一排落地窗的大厅。

 

角落整整齐齐地摆了一堆纸箱,它们还未拆封,上面贴满空运的封条。

 

艾利欧对它们视而不见,走到一扇紧闭的房门前面,用掌心贴上有美丽浮雕的门板。

 

“……露比,我们会成功的,”他轻声地说,“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吧。”

 

背后响起一把嗓音:“今天一大早就不见你,我还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 

艾利欧收回手,转身看着地上的蓝猫:“我在冰箱上留了便条。”

 

斯比奈鲁抿了抿嘴巴,“我看到了。你真的去找那个人了吗?”

 

“这只是计划的第一步。”艾利欧走向角落的纸箱,蹲下来打开了其中的一个,从里面取出来一叠打包好的书。

 

“什么第一步?”斯比奈鲁走到他的旁边,“艾利欧,这件事根本就不应该发生。”

 

“我答应过露比的。”艾利欧头也不抬地说。

 

“她有想你这样做吗?”

 

“斯比,你可以帮我,也可以什么也不做,但如果这样,我希望你不要妨碍我。”

 

斯比奈鲁吞下原本要说的话,默默地看着艾利欧把纸箱内的书全部取出来,然后开始撕掉下一个纸箱的空运封条。

 

“……库洛里德不是那种你可以去招惹,然后全身而退的人啊。”斯比轻声说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我自有打算。”

 

“你才没有,你只是见步行步。”

 

“那你想我怎样呢,斯比奈鲁?”艾利欧用平静无波的语气反问。

 

“接受现实啊,你迟早也要的,每个人都要。”

 

“什么是『现实』?你说的是质量、物质和空间的临时现象。就算你想叫它做现实,现实也不是只有一个的。”

 

斯比奈鲁看着主人的侧脸,而对方像是对他的注视毫不在意,拿起其中一本封面写着《微分几何》的书。

 

“真那样做的话,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

“我欠她的,斯比。”艾利欧把书翻开,却没有真的在看上面的文字,“难道你就不想念她吗?你不想再见到露比?”

 

斯比闭上眼睛,“是你教我要小心许愿的,主人。”







自那天出现过在课堂后,艾利欧又缺席了一段日子。

 

他错过了一节逢星期二的时间魔法课。

 

根据事后的传闻,当日里德教授到达讲室后,在授课之前不知何故,先是扫视了一圈在场的出席学生,就像是在寻找什么人似的。

 

然后课堂开始,一切就像往常那样,任何学生都可以向里德教授发问,但是没有任何一个,答得上他抛回去的反问。

 

“答得到它们的人今天不在啊”——里德教授这样说,然后简要地解答了那些难题,又交代了一份指定题目的报告,就宣布下课了。

 

又一个星期二到来。

 

这天库洛进入教室,又再是先扫视了台下的出席学生一眼。

 

当看到坐在最后排的蓝发学生时,他扬了扬眉,眼神微亮了起来。

 

“……希望你家中的问题已经处理好了,柊泽先生。”这位教授走向讲台,用指尖轻按住光滑的木面,漫不经心地这样说。

 

那个姓氏的主人微笑,礼貌地向教授的关心表示了感谢。

 

“你上节课没有来,但你准时交了作业,一样是A+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教授。”艾利欧说,忽略了其他学生对他的成绩的感叹和窃窃低语, “……以及谢谢你的信,没有它我就会错过作业提交期限了。”

 

在场的其他学生面面相觑——来自里德教授的作业提交期限提醒信?怎么他们就没有收到呢?

 

“不用客气。你知道出席率也是合格条件之一吧?”库洛说。

 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下课后请到我的办公室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那么……”库洛收回视线,巡视了一眼台下,“你们的作业我已经读了,现在来总结一下吧。”

 

在场的学生说不上具体的线索,但是他们总觉得,里德教授今天的教学兴致不错。

 

当有同学发问,教授扼要地回答之后,就会抛出进阶的反问。然后柊泽在没人打算举手之后,就会用如常的语气,作出简短的解答。

 

但他的解答也不是完美的,里德教授会指出他的盲点。他思考一会之后,就会补充自己的看法。

 

整节课就像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对话。

 

他们就像这样,一来一往地对答,让一些只是刚好跟得上进度的学生,也比较理解课程内容了。下课之后,艾利欧还没来得及站起,几名同学就围住他,邀请他一起去咖啡厅吃下午茶。

 

“谢谢……听起来不错,我会去的。”这位新转校生的微笑十分有教养,而且给人暖洋洋的感觉,“但现在我要去见里德教授,晚点会去找你们的。”然后他确认了店家的名字,跟同学道别,就跟上刚离开讲室的教授。






两人在走廊上并肩往前走,途中不时碰见朝教授打招呼的学生。

 

库洛朝他们点头,一边对旁边的艾利欧说:“很沉闷吧?上课学一些你早就懂的东西。”

 

“我也有很多不懂的。”

 

“是吗。刚才我在里面问你,时间是什么,你是怎么答的?”

 

艾利欧想了想,重复了一遍当时的答案:“时间是因果的相续展现姿态。”

 

“看到了吗,你故意答得浅了。”库洛说。

 

“就像你也故意问得浅了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“如果其他学生听不明白的话,就没意义了。”

 

两人穿过中庭,今天的日光一片白茫,像随时都要下雨。

 

一阵潮湿的风吹过库洛的脸,将他披在肩上的束发吹到了背后。

 

“……那么你有其他想学的吗?除了那天说的事我不会教你之外,其余都好谈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其实懂,只不过你不想教我,是这样吗,里德教授?”

 

“如果我不懂,这门课就是一个笑话了。”库洛瞄一眼旁边身高只到他肩膀的学生,“我不想探听你的私隐,但为何你会想做那件事呢?”

 

“你已经在探听了,里德教授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艾利欧沉默了一会,“……我只不过是问那件事办不办得到而已。就算只是企图改变过去,也是很严重的罪行吧?”

 

“只是问的话,他们的确不会把你关起来。但你知道为何它这么严重吗?”

 

艾利欧眨了眨眼睛,“因为会造成混乱?”

 

库洛微笑了一下,“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含蓄的说法。”

 

两人来到教职员空间,经过了一片充斥着鸟鸣的树荫。

 

库洛说:“我想你也明白,『改变过去』只是方便写在判案书上面,它背后有很多个定义。我们在说的,是不是当中定罪级别最高的一个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太肯定自己明白你的意思。”艾利欧的回答几乎淹没在包围二人的鸟鸣声当中。

 

库洛笑着摇了摇头,“装不懂很好玩吗?”

 

艾利欧垂下眼,没有接话。

 

库洛又开口:“既然我不教你,那你会不会放弃去做那件事?”

 

“上次我核实时,校里还有另一名教员懂时间魔法。”

 

库洛想也不想地说出一个名字:“尤那海渡。”然后像感到有趣似地,嘴角的微笑加深了一点,“他那篇融合平行宇宙的论文写得不错,你想去问他也可以理解。”

 

艾利欧边走边望着这位教授,从表情到语气都乖巧:“但是里德教授,没人比你更了解时间魔法了。”在那双眼望过来之时,又转脸看向前面:“啊,到你的办公室了。”

 

“请进。”库洛打开办公室的门,让艾利欧先进入。

 

 



两人进入房间后,库洛悠闲地走到写字桌前,拉开抽屉取出一份文件,然后绕回桌子前方,倚坐在边缘,将它递给艾利欧。

 

艾利欧接过它,在库洛的眼神示意下,打开它阅读。

 

那是一份跟人体有关的魔法研究,约有二十张纸厚。

 

才看了不到三页,艾利欧就皱起了眉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

 

库洛如常地看着他,“你有你家中的问题要处理,在你手上的,就是我要处理的。”

 

艾利欧看了看他,又看向手中的报告,抿起嘴唇,瞥了人来人往的门外一眼,降低声线:“……这就跟旧报纸一起,放在谁都能进来的办公室?请你保管得好一点吧,”又皱起眉,“单是放在抽屉里面是不行的。”

 

库洛扬了扬眉,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抹思绪,但快得无法捕捉住,“我这儿没有旧报纸,但也多谢你提醒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给我看这个是……?”

 

库洛这次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垂下眼帘,侧身用指尖勾来托盘,拿起茶壶,给自己倒了一杯花茶。

 

茶壶用魔法保着温,味道就跟刚泡好时一样好。

 

库洛端起精致的茶杯,蒸气使眼镜片上一片迷蒙,遮住了他的眼神,“……希望你不会觉得太唐突,但我大约知道你的魔法水平了,虽然你不肯说之前在哪儿学习魔法,但你的魔法知识,至少是助教程度。”这位教授保持着微笑,眼神无比认真,“所以我希望,你可以跟我一起,完成一个研究。”

 

在一片藏书的气味之间,库洛慢慢地喝着花茶。

 

“你指这个?”艾利欧抬了一下手中的报告,“但私下研究人体魔法是……”他没说下去,捏紧了它,盯着轻抿了一口茶的库洛。对方的态度,令他忽然看通了。

 

“……你想我做你的共犯?里德教授?”

 

库洛藏在杯后的嘴角,拉起了一个优美的弧度,“我是想邀请你跟我合作,看在纯粹的科学精神份上,柊泽先生。”





(这篇的海渡是跟秋穗一起的,艾利欧跟海渡纯粹只是谍对谍啊。)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